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

3分钟秒懂知识点,刷题刷出真学霸!
扫码下载乐乐作文
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
ABAC式的成语 | AABC式的成语 | AABB式的成语 | ABCC式的成语 | ABB式的成语 | ABAB式的成语 |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|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

看图猜成语

开始猜

侠义的成语

爱憎分明 ài zēng fēn míng
成语解释:憎:恨。爱和恨的界限十分清楚。
抱打不平 bào dǎ bù píng
成语解释:遇见不公平的事,挺身而出,帮助受欺负的一方。
拔刀相助 bá dāo xiāng zhù
成语解释:拔刀帮助被欺侮的人;形容见义勇为。常与“路见不平”搭配使用。
博施济众 bó shī jì zhòng
成语解释:博:广泛;济:救济。给予群众以恩惠和接济。
除暴安良 chú bào ān liáng
成语解释:暴:暴徒;泛指给人民带来危害的人;安:安顺、安抚;良:善良的人;良民。除掉为非作歹的坏人;安抚善良的百姓。也作“安良除暴”。
慈悲为怀 cí bēi wéi huái
成语解释:佛教认为人应以救助普济他人疾苦为己任
锄强扶弱 chú qiáng fú ruò
成语解释:铲除强暴,扶助弱者。
成仁取义 chéng rén qǔ yì
成语解释:仁:仁爱;义:道义;正义。指为了崇高的事业而就义。
恻隐之心 cè yǐn zhī xīn
成语解释:恻:悲伤;隐:伤痛;恻隐:对遭受不幸的人表示同情。指怜悯受苦受难者的心情。
打抱不平 dǎ bào bù píng
成语解释:在双方争执中;主动介入;帮助受到欺压的人;打击实施强暴者。
大慈大悲 dà cí dà bēi
成语解释:慈:仁爱;悲:怜悯。佛家用语。爱一切众生的大慈;拯救一切受苦受难的人为大悲。指爱人而与众生同乐;怜悯人生而拔众生苦。后多用来指人心肠慈善;肯于施舍救助。
大发慈悲 dà fā cí bēi
成语解释:比喻起善心,做好事。
打富济贫 dǎ fù jì pín
成语解释:打击豪绅、地主,贪官污吏,夺取其财物救济穷人。
大义凛然 dà yì lǐn rán
成语解释:临难不苟的节操令人敬畏;不可侵犯。形容为了正义而坚强不屈。大义:正义、正气;凛然:严肃使人敬畏的样子。
扶倾济弱 fú qīng jì ruò
成语解释:倾:倒塌,这里指遇到困境的人。扶助困难的人,救济弱小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