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

3分钟秒懂知识点,刷题刷出真学霸!
扫码下载乐乐作文
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
ABAC式的成语 | AABC式的成语 | AABB式的成语 | ABCC式的成语 | ABB式的成语 | ABAB式的成语 |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|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

看图猜成语

开始猜

虚伪的成语

半推半就 bàn tuī bàn jiù
成语解释:推:推辞;就:靠拢;接受。一面推辞;一面接受。形容表面推辞;但内心愿意接受;假意拒绝的样子。
察察而明 chá chá ér míng
成语解释:谓在细枝末节上用心,而自以为明察。《晋书·皇甫谧传》:“若乃圣帝之创化也,参德乎二皇,齐风乎虞夏,欲温温而和畅,不欲察察而明切也。”《旧唐书·文苑传上·张蕴古》:“勿浑浑而浊,勿皎皎而清,勿没没而闇,勿察察而明。”清·吴趼人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》第七十八
察察为明 chá chá wéi míng
成语解释:察察:分析明辨;明:精明。形容专在细枝末节上显示精明。
附庸风雅 fù yōng fēng yǎ
成语解释:附庸:依傍;追随;风雅:原始《诗经》中的“国风”和“大雅”、“小雅”;引申为吟诗缀文之类的事和文士学者的风度。指一些缺乏文化修养的人;偏去结交文人学者;参与文化活动;借以装点门面;扮出有教养;有风度;斯文儒雅的样子。
沽名钓誉 gū míng diào yù
成语解释:用种种不正当的手段极力谋取好名誉。沽:买;钓:喻用手段取得。
好大喜功 hào dà xǐ gōng
成语解释:好:爱好;喜欢;功:功绩;成就。原指封建帝王喜好扩大疆土;炫耀武功。后指做事冒进浮夸;图大贪功。
拒谏饰非 jù jiàn shì fēi
成语解释:谏:劝告;饰:遮掩;遮盖;非:错误。拒绝别人的规劝;掩饰自己的错误。
矫情干誉 jiǎo qíng gān yù
成语解释:故违常情,以求美誉。
矫情镇物 jiǎo qíng zhèn wù
成语解释:比喻故作镇静,使人无法猜度。
矫言伪行 jiǎo yán wěi xíng
成语解释:指言论、行为虚伪不实。
沐猴而冠 mù hóu ér guàn
成语解释:沐猴:猕猴;冠:戴帽子。猕猴装扮成人样。比喻徒有仪表或地位而无真本领;也可形容坏人装扮成好人。
猫哭老鼠 māo kū lǎo shǔ
成语解释:比喻假慈悲
拿糖作醋 ná táng zuò cù
成语解释:摆架子,装腔作势。
弄虚作假 nòng xū zuò jiǎ
成语解释:虚假;不实;制造假的现象以欺骗别人。
文过饰非 wén guò shì fēi
成语解释:用漂亮的言词掩饰自己的过失和错误。文、饰:掩饰;过、非:过失、错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