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

3分钟秒懂知识点,刷题刷出真学霸!
扫码下载乐乐作文
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
ABAC式的成语 | AABC式的成语 | AABB式的成语 | ABCC式的成语 | ABB式的成语 | ABAB式的成语 |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|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

看图猜成语

开始猜

谦虚的成语

敬老慈幼 jìng lǎo cí yòu
成语解释:敬:尊敬;慈:怜爱。尊敬老人,爱护儿童。
敬老怜贫 jìng lǎo lián pín
成语解释:老:年老的人;怜:怜恤。尊敬老人,怜恤家境困苦的人。形容人有恭谨慈爱的美好品德。
敬老恤贫 jìng lǎo xù pín
成语解释:老:年老的人。尊敬老人,怜恤家境困苦的人。形容人有恭谨慈爱的美好品德。
敬老尊贤 jìng lǎo zūn xián
成语解释:尊敬年纪大的或品德高尚、才能出众的人。
敬上爱下 jìng shàng ài xià
成语解释:敬:尊敬。尊敬在己之上者,爱护在己之下者。形容待人谦恭有礼。
礼贤下士 lǐ xián xià shì
成语解释:礼:以礼相待;对待有礼貌;贤:指贤士;有美德、有才能的人;下:谦居于别人之下;以示对人尊敬;士:旧指有知识学问的人。对贤者以礼相待;对学者非常尊敬。旧时形容封建君主或官员尊敬和  重视人才。
平易近人 píng yì jìn rén
成语解释:平易:原指道路平坦宽广;后比喻态度平和;没有架子;使人容易接近。也形容文字深入浅出;通俗易懂。
铅刀一割 qiān dāo yī gē
成语解释:铅刀虽不锋利,偶尔用得得当,也能割断东西。比喻才能平常的人有时也能有点用处。多作请求任用的谦词。
谦虚谨慎 qiān xū jǐn shèn
成语解释:谦虚:虚心;不自满;谨慎:慎重小心。形容人虚心礼让;小心谨慎。
洗耳恭听 xǐ ěr gōng tīng
成语解释:洗耳:擦洗耳朵;比喻很重视听对方说话;恭:恭敬地。洗干净耳朵恭恭敬敬听别人讲话。请人讲话时的客气话。指专心地听。
洗耳拱听 xǐ ěr gǒng tīng
成语解释:见“洗耳恭听”。
小国寡民 xiǎo guó guǎ mín
成语解释:国家小,人民少。
香花供养 xiāng huā gòng yǎng
成语解释:供养:奉养。原为佛家语。指用香和花供养,是佛教的一种礼敬仪式。后比喻虔诚的敬礼。
虚怀若谷 xū huái ruò gǔ
成语解释:谦虚的胸怀像深广的山谷。形容非常谦虚。谷:山谷。
虚己受人 xū jǐ shòu rén
成语解释: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