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

3分钟秒懂知识点,刷题刷出真学霸!
扫码下载乐乐作文
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
ABAC式的成语 | AABC式的成语 | AABB式的成语 | ABCC式的成语 | ABB式的成语 | ABAB式的成语 |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|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|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

看图猜成语

开始猜

人物心理的成语

大惑不解 dà huò bù jiě
成语解释:惑:疑惑迷乱;解:理解。①原指最糊涂的人迷惑一辈子。后指对某事或情况怀疑;想不通;不可理解。
大旱望云霓 dà hàn wàng yún ní
成语解释:云霓:下雨的征兆。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。比喻渴望解除困境。
跌脚捶胸 diē jiǎo chuí xiōng
成语解释:以足跺地,以拳敲胸。表示气愤、着急、悲痛等感情。
对酒当歌 duì jiǔ dāng gē
成语解释:面对着美酒应当高声歌唱。又可指面对着美酒和歌舞。指宴请宾客时赋诗以助酒兴;含有人生应及时行乐的意思。
殚精竭虑 dān jīng jié lǜ
成语解释:用尽精力;费尽心思(殚;竭:用尽;虑:心思)。
殚精竭力 dān jīng jié lì
成语解释:犹殚精毕力。
担惊受怕 dān jīng shòu pà
成语解释:惊:惊恐。担受惊恐、害怕。
对景伤情 duì jǐng shāng qíng
成语解释:对景:对着眼前的景物。看见眼前熟悉的景物,因而联想到一些人和事,引起伤感。
大惊失色 dà jīng shī sè
成语解释:色:神色。大为吃惊;脸色失常。形容极度惊恐。
大惊小怪 dà jīng xiǎo guài
成语解释:指对不足为奇的事情过分惊讶、奇怪。
洞见症结 dòng jiàn zhèng jié
成语解释:洞见:清楚地看到;症结:肚子里结块的病,比喻问题的关键。比喻事情的纠葛或问题的关键所在。形容观察锐利,看到了问题的关键。
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 dāng jú zhě mí,páng guān zhě qīng
成语解释:当局者:下棋的人;旁观者:看棋的人。当事人被碰到的事情搞糊涂了,旁观的人却看得很清楚。
杜口结舌 dù kǒu jié shé
成语解释:犹言杜口吞声。
顿开茅塞 dùn kāi máo sè
成语解释:头脑本来像被茅草堵塞住;忽然被打开了。比喻因受启发而忽然心思开朗;明白了道理或消除了疑团。
大快人心 dà kuài rén xīn
成语解释:快:痛快。指坏人或坏事受到惩罚或打击;或坏事得以取缔;人们心理非常痛快。也作“人心大快”。